银河的秋天

喜欢书和摇滚
小刘的记录号


我以前很讨厌仪式感。讨厌毕业典礼,讨厌生日聚会,讨厌煽情的婚礼,讨厌跨年晚会,讨厌所有言过其实的虚张声势,总觉得不真诚。怎么说呢,我有时候真的是一个很厌世的人啊。你得假装快乐,因为没人愿意和整天丧气的人一起玩,你得努力合群,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不至于显得太奇怪。我总是从心底里抵触那些盛大的喧闹的场景。后来朋友说,生活需要仪式感。我想我以前总是太过悲观的,仪式感可以让一刻精彩的生命瞬间由形而上,可以把岁月的记忆雕刻得凹凸有致。那天我们一起看了孤绝的海上日出,原来生活是需要郑重其事的呐喊的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银河的秋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